2013-11-05

[嘉明湖]避難山屋前的好風景(2/4)

本次行程
※向陽山 3600m + 三叉山 3494m
※日期:2013/10/26-2013/10/28
※D1:向陽森林遊樂區→向陽山屋【宿】
※D2:向陽山屋→避難山屋【放行李】→嘉明湖→三叉山→避難山屋【宿】

※D3:避難山屋→向陽山→向陽森林遊樂區

雖說路程被我寫得很簡單,但是實際上似乎也沒有這麼簡單\("▔□▔)/。我只把比較能稱為「標記」的點列下來,其他就都是美景→美景→美景→美景→無限美景→。。。不管怎麼說,還是要個人走過這麼一遭才會知道。

感謝老天,從向陽山屋出去經過一片森林,從樹梢末端、岩石空隙已經可以知道今天的藍天白雲不是蓋的。在高山,太陽熱力四射刺著眼睛睜不開,但還是得把外套拉鍊拉緊,照片是會騙人的,高山的溫度是冷冽的,尤其在沒有陽光的地方更是特別的....冷。
[PhotoFromRay] 看到這種天氣,心情整個都開朗了



[PhotoFromRay] 該怎麼說呢,現場真的就這麼美
就這樣,我很認份的配著美景,勤奮不鬆懈的往上走了。
[PhotoFromRay] 有些照片不分享我會屎
走了一會,我們遇到了一夥男性山友們,看到他們這麼多人其實有些羨慕,大家談天說笑很愉快的樣子,不過也因此隊伍拉很長。這幾天,常常可以看到我們這兩團人互相穿插。以下就是他們一夥人,其實這個畫面會讓我想到「友情」+「航海王」,噗~我就是這樣聯想的,也說不上來甚麼原因。這邊呼籲一下,我的朋友,我愛你們。

他們這夥人看到我們時候很開心,一直嚷嚷著「終於可以來個大合照了」,其實我們內心也盤算著一樣的事情。但是因為我們出發前有合照,好像沒有大叔們這麼迫切需要,等他們整好八人團隊,已經五分鐘過去了。(大家各自散落在附近,拍照的拍照,吃東西的吃東西,整裝的整裝)。
[PhotoFromRay] 照片只有7人,我知道(別慌),不是靈異照片。還有一個在後面的黑水塘照相呢。
當然,我們也不能放過這難得的機會,但是不是我在說,「大哥~好歹我們都有認真幫你們照吧」。我後來回家看照片,整個大笑。大叔幫我們照了四張,有兩張長這副得性,還好還有另外兩張是正常的。嚴重懷疑大叔想要把第八人補齊阿。
[PhotoFrom大叔們] Σ( ° △ °|||)︴
過了這個小插曲後,我們繼續往前行,因為Ray壓隊,後續會有一連串的屁股照。爬山其實有點人生的小寫照,這是我這一趟的小心得。以新手的我來說,其實沒有多大的空間或精力可以讓我有機會好好看著周遭的景色,我只能看著我前方的道路,當我停下來喘口氣的時候,猛一回頭的景色常常讓我覺得奢侈。
[PhotoFromRay] 休息時候的瞬間,常常讓我不小心就發起奢侈的呆來
[PhotoFromRay] 身邊還是很多好風景
除了好風景,好像沒有甚麼可以分享。這一次因為天氣好,所以很多照片都美。可以注意看看,有些是相同的景色,但是有點綴在上面,整張照片的感覺就很不一樣。單純的風景照可以看見造物主的偉大,大自然的不可侵犯,但是當有「小小的人」也在照片的某一點的時候,整張照片似乎有了溫度,感覺更活潑、更親暱。(以下都放Ray的照片)

我很喜歡這種有山景、有路徑的風景照,這就像是自己親自站在當場回頭望的樣子
有了人類的點綴,照片更活潑更生動,也感覺美景更加沒有距離
我們要攀上去的某段路,是很陡。不過走起來沒有哭坡那麼厲害
再來一張,人生就跟這張照片一樣,道路就在前方,希望就在前方,休息也在前方了
仍舊是我喜歡的照片模式,遠景的巍麗,更映襯著走這段路所需要的堅持
遠處的山景,這一方是不是有大崩壁?
噗~連白雲都矮我一截,難怪我有好天氣
回頭看著走過的路途,只能說每一步就是往夢想/希望/休息站更近
即使只有一小步,慢慢的也會到達終點。
我們的路程,人生的過程
回到前方的道路
回頭看看身後的風景
這條路是向陽山指標往避難山屋/嘉明湖的的一段路,不知怎麼著我對這段路的印象很是深刻
這有點像是我們有時候會陷入一段稀鬆平常的回憶,不知怎麼著就是特別平凡卻深刻
這張照片完全可以看出山徑的蜿蜒,有時候看不到前方的路,不代表沒有路
身邊可能有個人陪你走這麼一段路
前前後後,交差穿錯
或者,路途很歡樂,有一群人稀嚷叫鬧
這是到避難山屋前的四五百公尺
走到避難山屋前,有一個非常大非常大的石頭,讓我想起在紐西蘭自助行,當時我也曾經來個一天的健行,途中也在一個懸崖邊的大石頭休息。很深刻的回憶,也提醒著我自己的過去
終於到了,從向陽山屋走到避難山屋花了快3個小時
接下來,放下家當,輕裝走向傳說中「天使的眼淚」嘉明湖與「惡魔的手杖」三叉山。



■ the-First。首
□ Forward。續
□ Backward。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