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1-20

[玉山] 不盡如人意→排雲山莊 (4/4)

新落成的排雲山莊應該是很值得期待,剛上玉山的時候,我真的很想要快點看到排雲山莊。

直接寫結論好了,這樣感覺比較沒有廢話。排雲山莊晚餐只有兩種主菜:咖哩雞&豬肉燴飯。
※第一天豬肉燴飯→拉肚子。
※第二天咖哩雞→拉肚子。

我應該算是腸胃健康的。是低,我連吃兩天,連拉兩天,都是一大早,晚上在睡袋咕嚕咕嚕的放臭屁。到底是因為碗盤沒有洗乾淨拉肚子,還是因為餐點的關係拉肚子?我也不知道,還好拉完就沒事了。不過也因為第三天透早就下大雨,所以我冒著雨衝去廁所,其實覺得有點不蘇胡(心情)。
[左圖FromRay] 我很喜歡山屋前的露台,向陽山屋的露台也深得我心。最遠方的那棟建築物是公廁。
我有好多想抱怨,如果是發包給民間經營,承包者應該要好好維護環境(地上都有菸蒂)、甚至提供登山客乾淨的餐點食用才對。登玉山有很多外國觀光客,我在那邊待了兩天,真的有好多外國人阿。碗盤也真的沒有洗乾淨,因為晚餐的湯要自己添加,我隨便拿個碗都是沙沙的、外面是油的、裡面都還有附著物,但我沒得選,閉著眼睛當作沒看見。
排雲山莊從原本一層樓建築物,新建後變成兩層樓建築物
基本上,排雲山莊只有硬體可以,軟體可以說是不及格。
晚餐就是這樣了,每吃必拉。由於我們沒有要看日出,所以我們是唯一一團不吃早早餐(1:50am)的登山客,前一天我們跟工作人員確認吃早餐時間,一開始說是六點,後來說改成六點半好了。結果我們第一天吃早餐時間是7:20,嗯嗯.....應該說我們等到7:20才吃到早餐。

兩天的早餐,讓我更不愉快。╭(﹊∩∩﹊)╮
※第二天早餐內容:奶茶、稀飯、配菜(肉鬆+花生+??)、小饅頭(3顆/人)
※第三天早餐內容:奶茶、小饅頭(4顆/人)→這。。。真的很敷衍!!

我實在不確定這種餐點有標準化嘛?而且第二天吃早餐的時間更晚(7:40左右),加上因為下大雨,很多人在餐廳走來走去,第二天只有奶茶跟小饅頭,所幸連稀飯都不煮了。這個小饅頭真的不大,男生一口可以一個,女生頂多兩口一個,有些山友過來就翻鍋子把小饅頭拿去吃,我們第三天根本有吃跟沒有吃一樣。我們出聲告知,還是有北北走過來拿了2個走= =╬。後來我們只好把饅頭通通拿在手上,因為沒有盤子也沒有碗,只有一個可以裝奶茶的杯子。
這是排雲山莊管理室,這條路走過去就是西峰的登山口
雖然早餐的份量連塞牙縫都不夠,不過至少早餐沒有拉肚子了○( ̄︿ ̄) ○
我承認硬體真的很厲害,光是那個沖水馬桶我就差點要開心的飛上天,但是經歷這四餐,瞬間又回到了「人間」。到了第二天晚餐,我已經請他不要給我配菜、飯少點,不過第三天早上還是拉~拉~了。
排雲山莊的飯廳
雖然我還沒有去過富士山的山屋,光看到大家的分享文,就覺得排雲山莊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要走。雖然山上補給靠人力很辛苦,不過既然玉山都是台灣門面了,上排雲的山友也有乖乖的付了餐點費、服務費、管理費了,能不能花點心維護台灣登山的品質呢。

※以下為排雲山莊相關費用,時間就當參考吧(☉_☉)
提醒一下,一晚住宿費$480,不含睡袋喔
最後,還是來張抱在一起的大合照吧。(ノ≧∀≦)ノ  





■ the-First。首
□ Backward。返
■ 第2次。登玉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