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2-15

[武法奈尾山] 一點都不無奈

本次行程
※小溪營地+武法奈尾山
※日期:2015/01/10~2015/01/11
※D1:小風口 (5:01pm)→ 小溪營地
¤ (7:30pm)

※D2:小溪營地¤ (10:32am)→天巒池 (12:19pm)→武法奈尾山 (12:32pm~01:10pm)→小風口 (04:30pm) 
說明:阿龜「¤」表示水源處,小溪營地為活水源。

◎第二天
因為天氣太美麗,導致心情也很美麗,告別冷屎人的小溪營地,我們朝著可能的方向前進至天巒池。一整路都沒有指標,到處尋找著布條,再次感謝前人留下的記號,雖然有看到布條,但是不知道是通往哪裡,先假裝就是去天巒池的吧。(= ̄ω ̄=)

太陽露臉後,溫度就不像夜晚那般有敵意,本來是計劃要小溪營地享受一段豐盛的晚餐,搭配著美麗的星空,浪漫的睡去。結果冷屎人的溫度,逼得我們衝忙躲入帳篷,所以第二天的包包還是很大包。


每次都幻想要帶很多好料的上山,能在山上吃頓美好的食物(所謂美好的食物在山下可能算是一般般再差一點,整個標準很低),那種身心靈會有無限的滿足感。無奈每次搭伙時間都馬是冷的要屎,要不然就是趕得要屎,最後囫圇吞棗,有得吃就好。

第二天的這種天氣沒有繼續在山上瞎晃,深深感覺對不起自己、對不起上天、對不起這雙腳。夜晚雖然是零下的溫度,白天碰到陽光暖烘烘的感覺,無法言喻,只能謝天。<(_ _)>
走沒多久,我又脫了

武法奈尾山是小百岳,在合歡北峰的我們,其實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會一路下山,但是要下到甚麼程度可是一點頭緒都沒有。就只有這麼一條路,就下吧。

在台灣,似乎永遠都躲不過。箭。竹。林。吼~~我對箭竹林有一種很複雜的心情,負面多過正面。下坡沒一會兒,真的又都是在竹林中,其實我在內心嘆了好大一口氣,第一個念頭是可以回家了嗎?這種無法避免的對手,在人生的道路上似乎常常出現,為了堅持這條路、為了到達目標,就是要有耐心處理一些覺得惱人的人、事、物,箭竹林就歸在「物」這一部分。 

又要拉繩、又要處理竹林,如果能用滾的,真的速度會很快= =+。好在這幾天雖然有好幾波寒流,但是山上看起來都是乾冷,這點深深撫慰我幼小的心靈。
有沒有,一瞬間就捕捉到我臭臉的表情。
可以預期的下坡

第一階段AD設定12點沒到,就折返。不是第一天認識他,所以這種設定根本就是安慰他自己的。我個人是預期這種喊聲會出現個2~3次,一直到天氣不好才會真的成行。如期,「12點多了欸,怎麼辦?」AD轉頭看著我,「那改到12點半好了」,我在心中笑出來了。這就跟永遠的「下個彎就到了」是一樣的心態。v( ̄︶ ̄)y
12:06→我們在這,看不到終點也看不到盡頭
沿路上我們一直看著遠方的山頭在猜到底是哪顆,到底在哪裡。不過都沒猜中,我依稀記得應該至少會看到一個牌子「將軍廟」,如果這樣下去再沒看到我們應該就是迷路了,不然就是走到別座山了。這個牌子在我越走越狐疑不久後,就到了:
總算出現個牌子,我們衝過去看個仔細
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頭,至少現在確定方向是對的,路徑也是對的。但是開心沒多久,已經12點多了,那下去還要走多久阿?

天巒池就在這個牌子的旁邊,跟將軍廟反方向就是。有一種小沼澤的感覺,水淺淺的、有很多泡泡。 
天巒池
我們不敢停留太久,因為不確定天巒池到武法奈尾山要多久,尤其又已經中午了。印象中不是太久,但是,到底要多久?到底要多久?到底要多久?
天巒池旁的唯一一條路,通往武法奈尾山
這時候就很擔心會不會記錯篇,記錯山,然後下一個轉彎還是沒到,實在很折騰。
居然還不是三角點,我要崩潰了
還好,AD先看到這根柱子,喊了「到了啦」,不然我的心情很複雜。從天巒池到武法奈尾山大約15~20分鐘。
我有一種完全鬆懈的FU
隨便吃個餅乾、甜點,「假裝」填飽肚子。其實,這種東西完全無法滿足我們,應該只是一種心靈上的不滿足,還是喜歡熱熱鹹鹹的正餐阿。
我沒有在山上打盹的習慣,不過今天的太陽的真的好溫暖阿

◎折返
瞇完午覺果然又變天,仍維持只有上午是好天的傳統。

再次回到天巒池,已經變天
 抱持著剛剛一直下現在要一直上的心理準備,加上又變天,只是逼著我們走得更快。


陰天加上竹林,瞬間又把我拉回西巒大山印象(抖)。很容易在這邊一步之差看不到前方的人兒,那種深深的不安全感,讓我有點慌張。

很快地走出竹林後,回歸正常的露天視野。心裡踏實許多,但是肉體受不鳥,風很冷冽。
上午的大晴天已經不復見
每次來合歡山總是這樣,下午都是這副德性╮(╯◇╰)╭
回到路口了
這一趟我們水帶太少,所以沿路上很節省,折返的半路上也完全見底。回到大包處,拿出剩下的蘋果跟橘子就先嗑了,風很大、空氣溫度下降很快,我們待不久。

再次回到小溪營地,也已經蒙上一整灰紗
每次都走同一條路下山太無趣,這一次我們沿這小溪營地側邊的路徑下山
小溪營地
這條路跟正路(國家公園有標示牌子的那條路)有點小落差,正路是走在稜線上,這條路是走在半山腰的地方,我們私心的覺得這樣是捷徑,至少不用上去再下去。



沿著這條路走,還是會經過反光板,不過是需要抬頭看反光板的高度。脾氣很硬的我們,硬是要走這條新路,強烈建議過了反光板就走回正路上吧。接下去的真的不太好走,路徑不明顯、沒有布條,而且幾乎是走在很斜的山坡側邊。我們最後是用盡吃奶的力氣才接回去0.4K的地方,這一段路太陡了,穿著雨鞋的我們腳底板常常被折來折去(因為鞋底較軟)。

這張圖可以看到這條路徑與原本的路的差異

下山的時候,天氣大變
從這段路開始,後面真的不太好走,所以也沒有照片
為了要看看這條是不是捷徑,我們硬走,沿路邊走邊碎念,這是甚麼路阿,根本是走在沒有路的樹欉中,為了要走回原本的路,還費了好大的一番力氣。o(〒﹏〒)o
回到小風口

當天大概到下午二三點,整個氣溫真的很低,尤其這段下山真的是寒風冷冽。傻傻的兩個人,前一天上山看到大晴朗的天氣,卻忘了山上高度造成的低溫,所以半夜冷得要屎。上車時,車用溫度氣標示「4度」,但回到遊客中心看了一眼跑馬燈,目前溫度「0度」。所以昨晚這麼冷是應該的Σ( ° △ °|||)︴

停了一晚的小白癡,在剛發動的時候抖了好大一下。下山沒幾天,電瓶就掛點了,還送回原廠,還好是下山才掛點,不然再睡一晚我們兩個應該會變成冰棒。

這一趟行程還是很開心欸,目睹了小溪營地的真面目,也算是了了我一樁心願。(๑´ㅂ`๑)



□ Backward。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