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7-19

[冰島] 如果世界有龍-館子篇


當初設定好來冰島就是自助、自煮、自駕、自睡的行程,所以對於餐廳到是沒甚麼認真研究。一方面是在冰島要找吃的也不是那麼容易,雖說如此,我們還是有鎖定龍蝦大餐,也只鎖定龍蝦大餐。對於食物,真的著墨很少。

以下就是算這一趟行程勉強算是進屋子用餐或吃冰的地方:

[D4] KIRKJUBÆJARKLAUSTUR→HÖFN→DJÚPIVOGUR
餐廳 Kaffihornið, HÖFN
   ☑海螯蝦大餐:肉質偏軟爛,龍蝦相對Q彈(3主菜3湯1杯啤酒 kr26680)
   ☑湯類:兩種都偏鹹,但是沾麵包就會剛剛好。龍蝦湯就是濃湯,羊肉湯就是燉煮方式(紅蘿蔔、馬鈴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薯),而且這邊的羊肉幾乎沒有羊騷味。


左圖→龍蝦湯;右圖→羊肉湯

   ☑主菜:三個人各點了三種主菜,海螯蝦算是超級主菜。店內有一道是同桌共享餐,就是依照人數幫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你上海螯蝦,以人頭收費,會比單點主菜便宜。我看隔壁桌的老外點了一大盤海螯蝦,服務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員就拿一人一個小鐵桶放在旁邊當垃圾桶,看起來好大器阿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為了能一次吃到多種口味,我們捨棄的上述的吃法,很認命的點三主菜:原味海螯蝦、咖哩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蒜味、羊排。我只能再強調一次,這邊的海螯蝦肉質軟爛比較不是我的菜,但是同行的友人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倒是很喜歡這種口感,我反而覺得便宜一半的羊肉真的好好吃阿,好嫩好嫩。≧◇≦
左圖→原味海螯蝦;中圖→咖哩蒜味;右圖→羊排
吃大餐的白天我們去走了冰原健行,當天三個人都曬傷,飯前來杯冰涼的啤酒真的好消暑阿,跟海螯蝦絕配阿。

左邊是大門進來後,等待帶位的地方,旁邊有個小桌子就放著菜單。
我們一進去一直在翻菜單找Lobster在哪,從頭翻了兩次就是找不到,後來才知道當地的龍蝦叫做「Langoustine」,這次真的長知識了,我們才知道冰島的龍蝦不是龍蝦。

[D7] REYKJAHLIÐ→HÚSAVÍK→REYKJAHLIÐ
餐廳 Gamli Baukur, HÚSAVÍK
   ☑冰島當地風味餐:前菜煙燻生羊肉非常推薦★★★,主菜是排餐,三款魚排都好吃  
   ☑個人覺得這個比海螯蝦值得,價格也還可以接受(1前菜3主菜 kr12380)
   ☑這間餐廳就在HÚSAVÍK訂船票的下方,可以從訂票櫃台旁邊的樓梯走下來。餐廳正對面就是碼頭,
       也是在這邊上船去看鯨魚。

三個連棟小屋,正中間就是入口處
入口大門旁邊還有一隻Puffin
下圖是右手邊那棟木屋,因為下大雨又大風沒開船我們提早來吃飯,剛走進來還有點心驚「都沒人,確定好吃嗎」的疑慮。但是整個餐廳很有氣氛,反正也沒地方去索性就坐下來吃飯。


   ☑前菜:我一開始看到生羊肉有點怯步,不過我看兩個男人吃那麼爽,就小試一口,真的驚為天人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羊肉很有嚼勁,不是生肉那種爛爛的口感,有一種肉乾但還有點Q度的口感,當我還在拍照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的時候就已經半片不剩了。完全大推。
這道前菜真的是亂點到讓我們到現在都無法忘懷,左邊是煙燻生羊肉、藍莓醬、生菜,再一杯厚酒(松子酒?)
   ☑主菜:由於前幾天才吃海螯蝦吃到怕(我們自己去超市買2公斤的海螯蝦,每餐自煮),這次點菜就屏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除海螯蝦、羊排類的,那就只剩下魚肉了。話說魚排也只提供三款,那我們就一人點一款。
這一道就是當天現撈的主菜,有甚麼就吃甚麼。我有問他是甚麼魚,但是我完全聽不懂(大笑)
請參考右邊第二道S開頭的,魚肉下面是薯泥
請參考右邊第三道H開頭的,魚肉下面是燉過的大麥
基本上,我們有考慮在超市買魚肉回來煮,但是每一袋都好大袋,加上也看不懂是甚麼魚,又不太常下廚的我們,最後作罷。不過也因此讓我走進這間餐廳,點了三道都好吃的魚肉大餐。( ̄▽ ̄)

下圖就是入口處一開門的擺設,由於整間都是木作建築又打燈,整個黃澄澄的我們阿。
後來陸續有客人進來,我覺得東西方的飲食文化真的有很大的不同,西方人會從簡單的前菜開始吃,我看到隔壁桌的前菜是一片乳酪、生菜、番茄,口位比較清淡的東西點起來,甚至點一大盆生菜就放在那邊配可樂邊聊天,相較我們好像比較喜歡大菜或是主食直接上來。

[D9] AKUREYRI→VARMAHLÍD→BLÖNDUÓS→HVAMMSTANGI→BORGARNES→REYKJAVÍK
▣☀AKUREYRI
   ☑Brynja冰淇淋
   ☑這個景點完全就是硬擠出來的景點,前一晚住了美好的度假小屋後,來到北方大城AKUREYRI只有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血拼太空虛了,因此硬是拖著兩個男人來吃冰。
   ☑口感:聽說是全島最厲害的奶昔店,可是我看外面都是畫滿冰淇淋欸。(= ̄ω ̄=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可能是文化跟成長背景不太一樣,我覺得不管是奶昔還是冰淇淋都偏甜,而且我是第一口就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覺得好甜,雖說口感是蠻濃郁的。
開門的店內擺設,左圖有各式各樣可以加在冰淇淋上面的糖果點心,需要額外付費
拿完奶昔在等冰淇淋的同時,我想那時候我覺得很甜的表情
左圖→香蕉口味;右圖→巧克力口味
門口
建築物的另外一面

[D9] AKUREYRI→VARMAHLÍD→BLÖNDUÓS→HVAMMSTANGI→BORGARNES→REYKJAVÍK
▣☁REYKJAVÍK
   ☑BBP羊肉熱狗(Baejarins Beztu Pylsur各分點位置圖)
     ▫最特別的是用來加在熱狗上的小東西,又酥又脆
碼頭旁的分店


這間羊肉熱狗店我們吃了兩間分店,第一張照片放的是網路上大家最推薦的地點,就在市區碼頭附近。等到我們吃完第二間店(在賣場裡面),我只是去證實了「嗯,這間真是最好吃的店」。第二間的熱狗比較沒這麼Q,配料也比較不酥脆,有一種小小受潮軟軟的感覺。

漢堡店 HAMBORGARA Búllan, SELFOSS
   ☑只有賣羊肉、雞肉、蔬菜漢堡,雞肉還比羊肉貴(店員還特定強調沒有牛肉口味),好吃
   ☑除了漢堡好吃外,真的是可以來體會國外漢堡店才有的FU。
當天有點下雨,漢堡店門口
帽子反戴真的很有專業的漢堡手的感覺,很像台灣烤肉的攤販會掛條毛巾在脖子上、日本就會把毛巾綁在額頭

左圖→雙層羊肉堡;中圖→單層羊肉堡;右圖→雞肉堡
會開進來也是誤打誤撞,自煮的行程最麻煩的就是中餐,除了沒有地方可以煮食,就算有也覺得要把東西翻出來好麻煩,加上外面又下雨,整個就是要我們吃外面。所以我們就隨手找了間店打發,沒想到也找到間還不錯吃的漢堡店。v( ̄︶ ̄)y

最推薦的就是雙層羊肉堡。

[D12] HAFNARFJÖRÐUR→REYKJAVÍK→KEFLAVÍK
   ✿龍蝦湯&鯨魚肉 SJÓKLÆÐAGERÐIN
       ▫龍蝦湯:可能是吃太多海螯蝦了,所以覺得還好。
       ▫鯨魚肉:這輩子無法忘記的口感,第一口像魚肝,之後的味道很像是魚內臟壞掉的味道。
       ▫串燒:因為鯨魚肉太搶戲,串燒的味道不是很深刻。
餐廳門口,前面那個有圍起來那個
龍蝦湯,免費送的搭配麵包
二樓位置,要穿進去建築物後端(一樓位置好小)
要上二樓的牆面
上菜→今日中餐
綜合來說,這間店應該算是好吃的,只可惜那兩大片鯨魚肉真的有驚到我,前面有形容過口感,這邊就不再強調了。在一樓餐櫃裡面有「Whale steak」與Whale sample」,雖然換算下來sample比較貴,但強烈建議先點sample就好,除非是真的很喜歡魚內臟的捧友,或許就可以直接點steak。

比較特別的是我被蠟像人嚇到兩次,上圖照片中的那位老北北的蠟像坐在樓梯旁邊,然後有一個真的老杯杯坐在廚房另外一側,一個是真人一個是蠟像。那個蠟像實在太真實了,我一時還看傻了眼,搞不清真假。Σ( ° △ °|||)︴

以上就是本趟很少上餐館的我們有吃到的地方,還是建議走到哪就吃到哪,去發掘屬於自己的美位,很多東西喜不喜歡還是要自己嚐過才知道。